<address id="h55bj"><nobr id="h55bj"></nobr></address>
      <address id="h55bj"></address>

          <address id="h55bj"></address>

          設為首頁 |收藏本站
          查看: 2255|回復: 10
         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

          染色魚線真的工藝更強?比帶色出絲的好?警惕科學釣魚的欺騙

          [復制鏈接]
          跳轉到指定樓層
          樓主
          發表于 2020-8-31 23:22 |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|倒序瀏覽 |閱讀模式
          低溫染色的魚線,是技術革新,比帶色出絲的魚線好——這在如今一些平臺成了熱門言論、甚至真理……你是否聽信了這個誤導和謠言?
          不知道為什么,如今的釣魚人更愿意聽信外行、不會釣魚、胡說八道的商家、甚至演繹得誤導。許多所謂的大號和商家,也是抓住小白這類“認同”心理,對“涉世不深”的釣魚人下黑手、下死手——從魚竿只看“釣重”,到狂甩煤氣罐;從拍腦袋教你自制神奇魚餌,到廚房里就有爆護的小藥;從魚線能輕松鋸線盒,到用染色工藝忽悠……


          以“科學”的名義
          在釣界不斷的發展中,無良媒體對釣友的忽悠不斷升級,只為了吸引眼球和售賣的目的,售賣后,還要用“科學”掩蓋住那股奸商特有的騷味。從忽悠魚線染色得更好、甚至說成高端工藝,我們就可以看出許多端倪。
          眾所周知,我們常用的魚線有尼龍線、PE線、回火線以及碳氟線等。漁具行業發展至今,已經卡在瓶頸期許多年了,任何創新,都有其專利。沒有專利的工藝,廠家巴不得藏著掖著,要公布肯定也會先申請專利保護起來。這方面,只要大家理智點就能少被騙,因為這些不可能被一些外行所知曉。
          魚線這么多,我們不可能一次性說完,今天我們就以科學的名義講講尼龍魚線的“顏色”。


          工藝上的“走秀”
          要拆穿騙局,我們得先了解“帶色出絲”。生產原色的尼龍線所需要的材料(配方)我們稱之為基料,要什么顏色的線就加什么色料。但色料一定程度上會影響強度,因此為了保持魚線的穩定性,色料的分布就有了技術和成品要求,這個可不是白水沖咖啡只要均勻那么簡單。
          帶色出絲雖然工藝也不簡單,但顏色是“一次成型的”,比染色魚線少了二次“加熱”和腐蝕。作為對比,我們談下網傳騙局里的“最強工藝”——低溫染色(也有新“玩法”叫常溫甚至是冷染)。這所謂的低溫,讓許多人聯想到了常溫甚至冷凍,其實不然,這里的“低溫”反而常見燙死人是沒難度的。這就像80度左右的烘干也叫低溫烘干的道理,因為工業的高溫和低溫,不是家里和人的體感為衡量的。


          染色的“外衣”
          玩冰釣的釣友應該知道,夏天我們常用的尼龍線,到冬天就會變硬,有的魚線用著用著就會脫層或者斷裂。細心的釣友還會發現,這種魚線還會褪色。
          這里舉個例子:同學,你凍過礦泉水吧?冰箱凍礦泉水,液體好比原絲,瓶子好比染色層,速凍后的瓶子會很“難過”,甚至商標都被漲裂,這個道理都懂吧?所謂染色工藝就是如此,只不過瓶子更薄。由于溫度不是恒定的,物體的熱脹冷縮程度不一致,掉色、脫層是“低溫染色魚線”早晚的事情。


          不掉色的“本質”
          一定有杠精又要強調了,誰誰家的染色線就是不掉色——這里重申一點,化學路線“染色”,更是以損傷魚線為代價的,一段魚線在使用過程當中的磨損,會加劇這種傷害。不掉色,僅僅是你運氣好,在他露出本色前你切線了。
          所以,我們說不管是什么方式的二次染色,都會存在不同程度的褪色、變色、甚至脫落問題。而且由于工藝更粗暴,不夠精確,往往會伴隨著相當程度的不穩定性。可能這批次的線不錯,那個批次線就是渣渣。也有可能同批次這一段線可以,那一段不行,原因是染色"腐蝕"得不夠均勻。


          帶色出絲也不是“好”
          尤其工業產品,“性價比”都很明確,一目了然。但,在釣界要加個“但”,就可能不是,甚至正相反了。因為大號、銷售的媒體號、甚至大師和一些廠家——最大化利益才是根本,甚至毫無顧忌,反而精力都在如何成功忽悠、如何大賣上面。
          工藝不同,性價比不同,產品屬性也不同——所以,僅用一個著色工藝就忽悠他的魚線好,只能是騙局。更不是無前提的哪種工藝就是好,這就像大家熟悉的魚竿,一定是賣1000元的,比500元的好嗎?甚至涂裝工藝就代表魚竿的好壞嗎?釣界反而更常見這是同廠家的一款東西,無非涂裝和貼牌的廠家或大師不同而已。


          寫在最后提醒
          所謂的冷染,其實就是化學染色,化學染色性質之一就是附著和侵蝕——這會強度高、工藝先進嗎?由此,二次加工染色比帶色出絲好?不,這不能衡量魚線的好壞,甚至反而說明這可能對魚線的損傷更大,這里的“好”僅是商業需要的“好”而已。所以要透過現象看本質,但愿大家能少聽信無良商家不實的宣傳,少被騙。
          我是達奇釣魚網的原創作者“龍洲九妖”,如果您感覺這個提醒有必要,請您點個贊再走。最后,咱們再舉個例子:這就像謠言:蔥和豆腐不能一起吃,因為蔥含有草酸,而豆腐含有鈣質,結合在一起就是不易消化的草酸鈣——這里首先引入“草酸” “鈣質” “酸堿反應” “肌體反應”說的都是科學吧?可您想想胃酸?想想菠菜?……所以,用科學的名義誤導人,才是新時代釣界的真騙子!

          分享到: 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間QQ空間 騰訊微博騰訊微博 騰訊朋友騰訊朋友 微信微信
          收藏收藏 轉播轉播 分享分享
          沙發
          發表于 2020-9-1 09:43 | 只看該作者
          講講“鍍膜”線
          我上個月買了赤鬼出的“巨石”釣線,1.2主,0.6子。到了貨拿在手里搓了搓總感覺有層膜,而且感覺漲號。0.6的子線摸著和別家的1.0一樣。讓我覺得和以前買的巖太郎一樣的感覺。

          最最關鍵走水,主線可能是比重太輕 還是啥原因,平常不走水的位置,老是走水 懵逼了一下午

          點評

          新東西用著總感覺不順手  發表于 2020-9-1 22:23
          板凳
          發表于 2020-9-1 10:42 | 只看該作者
          我是沒有考慮太多,用就行了,只要性價比合適

          點評

          用著順手就好  發表于 2020-9-1 22:25
          自己用著順手就好  發表于 2020-9-1 22:24
          地板
          發表于 2020-9-1 10:43 | 只看該作者
          clwlp 發表于 2020-9-1 09:43
          講講“鍍膜”線
          我上個月買了赤鬼出的“巨石”釣線,1.2主,0.6子。到了貨拿在手里搓了搓總感覺有層膜,而 ...

          鍍膜應該必然就出現漲號,要不那層膜怎么算哦

          點評

          直接的很  發表于 2020-9-1 22:24
          5
          發表于 2020-9-1 22:25 | 只看該作者
          魚線用著自己感覺順手的就好,逼不得已不換
          6
          發表于 2020-9-19 09:39 | 只看該作者
          魚線利潤巨大,不好選擇。
          7
          發表于 2021-1-24 13:24 | 只看該作者
          跟帖學習,感謝分享
         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| 注冊

          本版積分規則

          電腦版|手機版|網站地圖|無圖瀏覽|達奇釣魚網 ( 京ICP備18004645號-1  

          京公網安備 11011402010314號

          Copyright 2018 北京釣魚達人垂釣用品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.

          Powered by Discuz! X3.2

          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         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
          天干夜天天夜天干天